温柔

💙

《豫章书院》2

没办法直接通过与患者交流走上治疗途径,我只能从

贺林的父母身上寻找突破口。

我们连续聊了五个多小时,在我第三次严肃表态。如

果他们再这样沉默下去,贺林极有可能在近期自杀身

亡,过了好一会儿,贺太太才终于松口,她告诉我,

其实贺林去年年初被送去了南昌的一家学院,她是在

网上看到那所学校的介绍——所谓的“豫章书院”拥有

强大的师资力量,半年时间,三万块人民币,就可以

把不听话的青春期孩子教育的成熟懂事。

然而当我问到为什么会送资林去豫章书院,贺太太和

贺先生就又同时默契地不再说话了。

秘密可以埋藏,心手无处安放。

当天在我下班后,我上网百度了“豫章书院”,学校简

历里光心理咨询师就有三名,另外还有古筝古琴老

师、茶道礼仪老师,确实是很注重国学、希望用传统

文化引导学生的教育理念。

不过浏览到网页最底下,有一个词条十分刺眼,“南

昌豫章书院打死学生”,点开已经是404无法显示

了。

一周后,贺林的父母为他预约了第二次心理治疗,这

回贺林依然全程沉默,他的眼神比上周初见时更空洞

了,连我这个对他还算陌生的大活人摆在他面前,也

不能在他的视线中停留超过三秒。

在他们离去前,我叫住贺先生,问他贺林之前是否有

过自己的私人手机,他们有没有查过他的通话记录。

贺先生看似迷茫地回答:“林林一直是有自己的手机

的,他的通话记录我们看过,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

方。”

“您要不要考虑去运营公司查询一下他手机的往来记

录?”我建议道,“毕竟手机上的记录是可以被刑除

的,如果您发现了什么特别之处,可以随时跟我联

系。”

“好的,谢谢楚医生。”

结果到了第二天下午,贺先生就给我来了电话,说贺

林果真逊过通话记录,在三月末他接到过一通重庆的

来电,通话时间不到二十秒,可现在再拔那个号码过

去,已然是空号了。

我让贺先生把查到的重庆手机号码发给我,自己打过

去证实,提示音的确显示空号。

七月初,我跟贺林第三次见面,进入治疗室过了半个

小时,贺林看似有些烦躁的开始用力抠自己的手招,

我在记录册上写道“开始出现自残现象”。

“贺林,你去过重庆吗?”

我问的第一遍,贺林似乎没有听见,他沉浸在自己的

世界里努力伤害自己,我便提高音量又重复了一遍:

“贺林,你去过重庆吗?现在动车开通了,从东站出

发,只月差不多两个小时就能到重庆,我跟朋友去过

好几次,那边火锅的味道跟我们不太一样,辣不是

种辣,但我觉得更好吃。

评论

热度(5)